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13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长郑文堂、副校长胡应平、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副校长王建稳、纪委书记欧阳媛、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以及党委各部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文堂校长指出,会议的召开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性和针对性强。郑文堂校长强调,学习是为了践行,学习会议的精神,要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各项发展任务和目标深入思考,要把会议的要求落实到改进和推动学校的工作中来,要在学校的综合改革过程中体现会议的要求,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为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