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七期党课高级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26    来源:组织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4-2018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组织部于11月-12月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七期党课高级班,对600余名2016年新发展的党员和新生党员进行了培训。

本期党课高级班从11月23日开始,至12月21结束,共四次集中讲授。第一讲由北京科技大学左鹏教授主讲,他以“当代中国社会思潮评析”为题,阐述了什么是社会思潮以及社会意识形态对国家社会和政权的重要性,并详细评析了当代中国八大社会思潮。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主讲了第二讲,他以“核心力量与从严治党”为题,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国内重大事件,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从“使命性”“关键性”“基础性”等层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论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主讲了第三讲,从“长征精神是什么”、“长征精神与信仰”、“大学生如何确立信仰”三个方面,解读了长征精神,并对青年学生如何践行长征精神给出了建议。第四讲的主讲人是首都师范大学郭海燕教授,她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防止精神缺钙、保持阳光心态和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各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给学员以深刻的启发,引起了广泛共鸣。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