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后勤集团举办 “第十五届饮食文化节”烹饪技能大赛

时间:2016-12-27    来源:后勤集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搭建我校餐饮从业人员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后勤饮食人烹饪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厨师技术水平,12月23日,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在学二基本伙食堂举办“第十五届饮食文化节”烹饪技能大赛。副校长胡应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兄弟院校后勤领导,后勤集团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田红芳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对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策划表示肯定,对中心以赛带练、提高烹饪技能和引入学生创意厨艺比赛环节等亮点提出表扬,鼓励员工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开展具有餐饮特色的品牌活动,推动我校后勤餐饮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张玉林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首次引入学生创意厨艺比赛环节,共有学生代表队12组48名选手和各食堂17只代表队46名选手参赛,基本伙食堂、风味食堂、餐厅共10个厨艺展台参展。学生与各食堂厨师同场竞技,各显身手,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烹饪,学生组在厨师指导下制作的“温暖第四纪”、“五彩黄瓜桶”、“低卡能量王”等24道创意菜品和厨师组46名选手制作的宫保鸡丁、土豆丝等美食一一呈现在展台上。由著名烹饪技师、国家级评委等社会知名人士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组现场评分决出优胜者,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胡应平副校长对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我校食堂伙食质量和厨师烹饪技术水平,有助于增强饮食中心与学生间的互动,搭建同学们与食堂沟通交流的有益平台。他要求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钻研技术、积累经验,抓准食品安全、伙食质量、饮食健康三个要点,推动后勤餐饮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