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落户我校

时间:2017-02-2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2月18日上午,在我校召开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上,“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正式揭牌落户北方工业大学。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和北方工业大学校长郑文堂为研究院成立揭牌。郑文堂校长在会上表示,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的成立,是北方工大推进产、学、研的一种创新探索和尝试,他希望双方积极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合力,把研究院做好做大,实现强强联合。

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由我校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合作成立,旨在利用优势资源实践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和立体绿化与海绵城市共生关系等技术,为国内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提供先进技术和工程支撑。

作为节能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会议,此次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秘书长邹燕青、专委会秘书长韦一等有关领导及成员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乔世英主持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就专业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世国教授被聘任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玉芬教授被聘任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