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赴经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8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问需问计于师生,推动解决实际问题,6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带队赴经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学院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研判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建议。经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史贞军一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经管学院院长赵继新以“转观念、重质量、强应用”为题,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主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等方面介绍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将主题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党组织作用发挥、课程思政建设和服务京西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与会教师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特色培育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

缪劲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一一回应教师关切。他对经管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管学院以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推进有组织科研,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管融通,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建议。他希望,学院将国家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要求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开展更多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探索,为全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有益借鉴。

缪劲翔对主题教育开展和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通过高质量党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引领带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开展“双周论坛”,推进党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互融互促,带动形成全学院学深悟透、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用务实举措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影响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积极回应师生诉求,重点围绕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深化党的建设、政治引领、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座谈会前,缪劲翔走访了学院学生工作服务大厅,深入了解学生思政工作、学生就业和日常管理情况。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院等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