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邀请两位专家做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3-06-11    来源:教务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主持。

瞿振元教授以《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与实施》为题,阐述了充分认识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性,并从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演进过程、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读。他表示,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要造就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术支撑,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扩大国际视野,使落实教育方针成为教育活动的真实灵魂和有机组成。

王战军教授以《高水平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的策略与路径》为题,围绕高水平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若干思想,数字化赋能学科、专业建设与评估等三个方面对高水平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的策略与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

栗苹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两个专题报告对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她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新探索,取得新进展。栗苹希望全体师生认真领会两个专题报告的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今年10月份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总结我校在立德树人、分类发展、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梳理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转变育人观念、科学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产融通,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匹配度,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贡献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