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与青年学子共抒励志与报国

时间:2023-06-06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团委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6月5日,在全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校长想见你”励学茶座如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以“仰望星空共抒鸿鹄志,感恩工大书写报国情”为题,与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12名青年学子面对面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工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杨超主持。

张立峰表示,很开心能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共话梦想。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些老照片,用自己求学和工作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自信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要争做优良学风的代表,珍惜大学时光,将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转化成为成长进步的动力。

与会12名同学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每个人都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励志故事,畅谈了成长感悟和人生规划,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张立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期,表示大学生活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同学们要扎实学好基础知识,打牢基本功,发挥朋辈力量、发扬优良学风,带领身边同学一同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他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名言“少年强则国强”来勉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励志前行,将学校优秀的精神内涵传承下去,无论未来大家走到哪里都要做最骄傲的北方工大人。他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担当好北方工大人的青春使命。大学是人生拼搏的重要起点,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自立自强、拼搏进取,心怀“国之大者”的情怀,践行“兴工报国”的使命担当。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同学们沉浸在热烈交流中意犹未尽、不舍离开,纷纷上前与校长、老师们合影留念。大家认为校长的成长分享就是一段最好的励志故事,激励着大家更加勤奋刻苦学习,要用奋斗助力青春梦想,用行动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