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同题共答 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开展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时间:2023-05-13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学校深度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坚持开门问需问计,以真招实招推动校区合作,服务京西高质量发展。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委调查研究工作部署,5月11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召开深化校区合作、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邀请石景山区委区政府研究室、教工委、科委、司法局、市规自委石景山分局、经信局、文旅局、八角街道党工委、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入校研讨,听取他们对学校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和促进区校交融共生、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政府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中小学共建共育、城市更新与改造、品质社区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期望。

缪劲翔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精心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方案,以深入地调查研究促进学校分类发展改革提质增效。作为驻区高校,学校始终以服务京西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同石景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此次专题调研,学校领导班子将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倾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明确问题、细化方案、推动落实。

缪劲翔指出,学校坚持开门办学、开门问计,把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推进分类发展改革的重点任务,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设计规划,加强统筹整合,明确校区合作的协调推进机构、重点内容和组织方式,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学校的社会价值。

下一步,学校将在分层分类梳理问题的基础上,由校领导班子带队,组建若干调研组,深入石景山区机关、街道、科技园区,走访企业、中小学等,着力破解一些在政教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方面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推出一批创新性举措,打造校区共谋发展、共同发展的样板。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