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5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供稿:刘祥坠    浏览:   
字体:

3月14日,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2023年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现状,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对市教委部署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和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行解读和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力讲话.jpg

王力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是维护学校和师生安全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实践育人”和“安全育人”的需要,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上,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和理解北京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工作。二要加强政策理解和把握,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认真学习相关工作规范和文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三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他特别指出,对于重大仪器设备的采购、使用和论证要更加科学,要建立合理的机制,确保设备安全、有效运转。他强调要以更规范地管理、更人文地关怀,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建设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确保各个环节安全有序。要在实验过程中体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专业素养,更要在保证实验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去探究科学的奥秘,去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地实现“实践育人”和“安全育人”。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通报近几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工作部署。

会议还就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进行了培训。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和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