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7G8A2437.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要求,客观评价2022年各学院共青团组织工作实效,1月9日,校团委在文化会堂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副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汇报.png

10位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按照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学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立足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聚焦“为党育人”,围绕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主要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展示了基层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交流了2023年共青团工作谋划情况和重点工作创新思路。高国伟、刘文楷作为评委代表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

7G8A2655.JPG

王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学院团委的述职汇报内容全面丰富、问题剖析客观、特色重点突出、思考谋划清晰,很好地抓住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展现了共青团干部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工作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大“变量”,共青团工作又是学生工作中最活跃的“因子”。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切实发挥学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的主体作用;学校各级团干部要激发工作活力,聚焦学校“勇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积极与北京高相关性需求相结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生动开展“无实践,不工大”的育人行动,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落实深化改革攻坚,加强团学干部培训,持续全面从严治团,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北方工大特色的工作成果。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2023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