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11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党委书记缪劲翔到会指导并慰问学工干部。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缪劲翔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学工干部在抗疫工作中敢于吃苦、能打硬仗、关键时刻顶得上去,体现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与作风,用自己的艰辛努力守护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规律与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关心关爱,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总结研讨会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举措。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谋划长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格局出发开展各项工作,搭建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育人的“双螺旋”结构,并且按照国际工程专业认证要求,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瞄准在毕业时、工作五年、毕业十年等关键节点上,把学生努力打造成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二要深化改革,从制度的改革达成行动的共识,抓好常规性关键工作,探索专员化专业化的途径,进一步提高数据治理能力。三要补齐短板,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开新局,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对人才培养的冲击。

学工部对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抓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加强学生骨干培养与锻炼,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政工作水平,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落细,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

校团委总结了2022年共青团在坚持为党育人,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创新工作模式,夯实组织基础,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的工作。针对共青团引领凝聚作用不强、管团治团宽松、先锋队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虚化等问题,从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校园文化、组织体系、骨干培养、从严治团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本学院2022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大家着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思路和安排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通过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竞赛组织、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总结提炼,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凝聚共识,创新了工作方法,形成了新的工作思路,为实现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对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与关心关爱、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形势下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大家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