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10-26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24日,学校在敦品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出席座谈会,与2022年新入职的教师分上午、下午两个单元进行座谈交流。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督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栗苹主持。

张立峰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高等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他强调,大学的核心就是人才。我们要建设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和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工作千头万绪,重点是抓人才,尤其是新入职教师。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海内外大学工作的教学科研经历,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宝贵建议和要求,关键是“规划”加“勤奋”:一是要踏踏实实打牢教学之基,教学相长、科教融合,练好教学看家本领;二是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尤其是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提高学校核心科研力量和影响力;三是要选准努力方向,积极加入团队;四是在做好教学科研核心工作之外,认真做好班导师辅导员工作,履行好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使命;五是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工作,提升学校管理队伍活力,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高水平应用型教师,张立峰特别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工作背景优势,运用好学校数字产业学院等平台,把教学放在中心地位,雕琢打磨自己的“金课”。在此基础上,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学术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积极融入学校发展。

6.jpg

栗苹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情况。

座谈会上,新入职的40余名新教师代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感想和收获,交流了对未来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的希望和期许,表达了在北方工大矢志立德树人、不负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关切问题,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落实。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十四五”时期正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引、育、用环节持续推出有力举措,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人才发展动力。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努力成为京西人才高地、卓越工程师摇蓝、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样板。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