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岩土工程团队研究成果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时间:2022-10-2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获悉,我校岩土工程研究团队完成的科研项目"露-井-露循环型叠加破坏防控关键技术及生态重构研究"获2022年度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我校在安全生产领域获得的又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露-井-露循环型叠加破坏防控关键技术及生态重构研究”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孙世国教授为负责人,协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八家单位共同完成。该成果主要针对资源开发中巨型岩土工程应力场反复扰动与叠加作用下的安全评价理论、协调控制与加固技术、以及废弃矿区土地开发利用、低碳、绿色生态重构等内容开展研究。目前我校岩土工程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团队中李全明教授、宋志飞教授、王振伟教授曾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已获得推广应用,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声誉。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科技进步奖,是国家奖励办认定具有推荐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资格的全国安全生产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奖励,主要奖励在安全生产领域中为基础理论、管理方法研究、技术标准制定、科学技术发明、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设施设备技术改造和创新、技术应用与推广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