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7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讨论,广大师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纷纷表达学习感受。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远,明确了我们党未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全面阐述我们党在内政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可喜成就和未来发展方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以恢弘气势擘画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志存高远、踔厉奋发,努力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殷嘱托,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刘心男: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高校专业课教师,我将持续提升教学育人和科研育人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理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新雷:党的二十大再次吹响了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的号角,能够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我倍感光荣自豪。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精于教学、勤于科研,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晓晨: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向青年大学生传递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使大学生能够胸怀“国之大者”,高扬奋斗风帆,把梦想定格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建功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曼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等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9班的王俊琪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大数据20-2班廖珊珊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和2022年北京冬奥盛会中的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保持奉献的初心,用“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实验20的王锦和同学:作为强国一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肯于吃苦耐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绿化环卫服务部副经理毛瑞嫔: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后勤员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建设“美丽校园”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理念,持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离退休党员王包泉: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老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优势与特长,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校师生将通过专题报告、交流座谈、主题宣讲、党团日活动等形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