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奔跑向未来——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师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10-18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师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个人与学校发展实际及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家为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奋进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大家认为,报告为今后一段时期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生备受鼓舞和激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会师生充分表达了对新时代的强烈共鸣和使命担当,抒发了北方工大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情怀。

缪劲翔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今后学校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内涵,引领全校师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三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强国方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鲜明特色、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抓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机遇,面向国家和首都重大需求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用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兴工报国、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高素质人才。五是要深刻认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意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切实改进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思政课质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工大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引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