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自动化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时间:2022-06-30    来源:教务处、电控学院     供稿: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务处    浏览:   
字体:

6月27日至28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由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常熟理工学院徐惠钢教授、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黄敬新总经理、见习专家东北石油大学任伟建教授以及秘书河南科技大学郑丽娜老师。考查工作包括校方与专家组线上见面会、实验室实时考察、校友访谈、用人单位座谈、在校生座谈、管理人员访谈、教师访谈、调阅资料、专家意见反馈等环节。

6月27日上午举行了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副校长卢晓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控学院班子成员以及自动化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栗苹主持见面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认证专家组组长刘丁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线上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张立峰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及自动化专业基本发展情况。张立峰表示,此次专业认证是对我校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有效提升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扎实做好持续改进,推动我校自动化专业和相关工科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我国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志军教授对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和自评报告反馈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分别向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招就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求证。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随机抽调并审阅了自动化专业各类电子化的认证资料,包括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报告、实习资料、核心课程资料、管理文件、实验室短视频等,对存疑内容向专业教师进行多方求证。由于本次考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自动化专业提前两周完成了上述各类资料的扫描,并制作了专业实验室介绍、课程教学、学生竞赛、人才培养基地等视频供专家调阅。专家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实时考查了专业实验室教学条件,访谈了管理人员、毕业校友、用人单位、在校学生、任课教师等,对自动化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认证考查。

在6月28日下午举行的意见反馈会上,认证专家组围绕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就线上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栗苹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为线上考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专家的反馈意见表示完全认同,诚恳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科学评价,帮助自动化专业查找出了诸多问题与不足。知不足而后能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按照专家的反馈意见,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产出为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