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6-28    来源: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15人)。

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参赛队伍总数为15105支,ICM参赛队伍总数为12100支,共有27205支队伍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共派出14个代表队参赛。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 ICM: The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始于1985年,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是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