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钢医院志愿服务活动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2-01-26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团委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近日,首都文明委公布了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首钢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为了树立榜样、激励典型,首都文明委于2021年10月在全市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各委办局、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范围内评选各类优秀典型。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首钢医院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总结凝练、积极申报,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评选环节最终光荣入选。

为了积极响应卫生部、中宣部等八部委发出的关于在全国开展 “志愿者医院服务”活动号召,机材学院团委和首钢医院团委自从2016年3月联合创立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首钢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并开始开展活动。该项目主要为首钢医院安宁病房病患开展帮扶,帮助患者愉快和温暖地走过人生最后的路程。此外,该项目志愿者还结合首钢医院实际需求,设立了病房志愿岗位、门诊志愿服务岗位等,为前来就诊就医的人员提供热情引导服务。

7年来,参加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首钢医院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换了7届,但一届一届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却始终如一,他们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平凡的医疗服务岗位上以微笑服务患者,以热情温暖人心,展现了新时代工大学子热心公益、贡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该志愿服务项目曾获评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及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的身影还登上了cctv央视《朝闻天下》节目,北京学联、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志愿者们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志愿者们组成的爱心公益实践团还获得“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的荣誉称号。该项目还培养了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仅2021年度就有70多名志愿者荣获各级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