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25日,北方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缪劲翔代表学校党委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成员支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鑫、文法学院中文教师党支部冯雷作交流发言,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收获和感悟,介绍了特色做法、典型经验。

缪劲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他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相融相促,以“奔跑'十四五',一起向未来”的昂扬姿态,开启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缪劲翔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系统总结。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履行到位。学校党委高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习内容,定期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学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宣讲、研究部署、深入调研、认领任务、推进落实,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和师生座谈,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构建上下联动的学习体系,二级单位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主题活动,做到了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专题读书“精学研学”、交流研讨“引学互学”、主题活动“活学善学”。三是丰富内容形式,确保学习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浓郁氛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网站,注重用好首都红色资源,多形式开展沉浸式学习。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聚焦青年群体,开展大量党史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让鲜活丰富的党史真正走进大学生心里。四是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全校各级党组织为师生办实事1122件,建立党员先锋岗107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43次。打造校内“工小办”服务平台,全年受理办结师生诉求1100余件,解决了一批师生愁难急判的问题。五是分类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广大党员结合学习情况谈体会谈收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推进整改落实。

缪劲翔指出,学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拓宽渠道,形成了多项特色做法,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坚持“四个融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重大活动保障,融入教书育人,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办学治校和推动事业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二是挖掘红色校史,传承学校服务国家发展的红色基因,讲好工大红色故事,绘实“兴工报国”鲜红底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了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建立接诉即办“三个一”工作法,打造“一”个平台,编制“一”套流程,解决“一”批难题,提供更快捷、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被《光明日报》、人民网、央视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社会反响。四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梳理了发展中存在的八个问题,明确了三步走的战略和八个方面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八个坚持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四个计划的发展战略,指明了发展任务,凝聚起共谋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缪劲翔强调,学校将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基层党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校园政治生态根本性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推进深化学习,进一步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多措并举,做到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长效开展。三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理论学习真正走深走实、理论宣传真正入脑入心、理论贯彻真正落地见效。四是将“办实事”融入日常,提高服务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同师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对接首都需求,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刻认识和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深度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北京能力水平。

缪劲翔对北京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的深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全校上下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红芳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向本单位全体党员师生传达总结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通过学校智慧课堂系统线上参会,累计635人次观看会议直播。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