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6个二学位专业

时间:2021-03-03    来源:教务处     供稿:尹天光    浏览:   
字体: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批准我校增设 “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6个二学位专业,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1

人工智能

080717T

工学

四年

 

2

机械电子工程

080204

工学

二年

二学位

3

土木工程

081001

工学

二年

二学位

4

风景园林

082803

工学

二年

二学位

5

工程管理

120103

管理学

二年

二学位

6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080503T

工学

二年

二学位

7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081806T

工学

二年

二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信息学院“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旨在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方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智能、计算机视觉等研究方向及城市治理、工业互联网等交叉应用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续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我校新增6个工学、管理学门类的二学位专业,丰富了学校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有利于培养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增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6个二学位专业,是学校持续推动“新工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校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的重要举措。

编辑:王安琪、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