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征兵动员宣讲会

时间:2020-12-04    来源:武装部     供稿:郑泰平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征兵工作基础,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征兵动员宣讲会”。北京市征兵办处长白斌、市教委调研员孙世光、石景山区武装部政委张道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2020年度学校征兵工作情况。2020年我校共有40名男生、3名女生光荣参军入伍,超额完成北京市赋予的年度征兵任务。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情况下,各级领导科学决策、亲自指挥;广大青年学生不畏疫情、踊跃参军;一线老师广泛动员、甘当人梯;后勤部门克服困难、精准保障,充分彰显了北方工大师生强烈的政治担当、博大的家国情怀。会议通报表彰了全校16名在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20名征兵工作先进工作者。

市教委孙世光老师深入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标准条件、优抚待遇、复学考研、就业落户等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政策规定,详细解答征兵相关问题。

市征兵办白斌处长介绍北京今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高校征兵工作形势,提出“稳定大学生征集比例、持续加大毕业生征集力度、突出毕业生征集主体”目标任务。

石景山区武装部张道伦政委充分肯定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明年继续精准发力,人人明白征兵政策,动员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军营,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作总结讲话,她代表校党委感谢市征兵办、市教委、石景山区武装部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征兵工作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各部门、各学院为征兵工作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田红芳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继续以应届毕业生为重点,扎实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学校学工部、安稳部、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编辑:苏宁、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