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2-04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宣传部    浏览:   
字体:

12月4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协办的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学校广学楼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会见了由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带队的报告团成员。缪劲翔感谢报告团走进北方工业大学为学校师生带来精神洗礼,指出报告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是鲜活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学校将积极号召学生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随后,缪劲翔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校外辅导员”聘书,并赠送了北方工业大学校徽。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发挥着美好生活建设者、创新时代领跑者、社会和谐维护者、优秀文化传承者的作用。她号召全校师生要向北京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将他们传递出的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团7位成员依次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感人事迹。

  

“2018北京榜样”夏伯渝以“让五星红旗在珠峰上飘扬”为题,讲述了他历经截肢、癌症等磨难,却始终保持坚强乐观和不惧苦难的精神,几经拼搏终于在第五次冲击珠峰中成功登顶的经历,实现了他对祖国的承诺。

    

“2019北京榜样”董萍以“用爱托起生命的绿洲”为题,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国内外许多重大灾害救援工作,并走出国门参加了尼泊尔大地震救援工作的经历。她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救人的使命,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以“剑胆琴心铸警魂”为题,讲述了他从警三十二年,始终以坚持“剑胆琴心”为座右铭,既做犯罪分子头顶高悬的利剑,更做人民群众可靠的朋友的故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以“爱,无碍”为题,讲述了她创办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关爱自闭症患儿,用爱拉近孩子们与世界的距离的故事。她用自己微薄之力和柔弱的肩膀为社会承担起一份义务,肩负起一份责任。

 

“2020北京榜样”李辉以“轮椅上的鸿雁”为题,讲述了曾经作为舞者的他,在经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而梦想破碎之后,没有意志消沉,而是在韵律的感召下,成为全国轮椅族专业健身舞的开创者,并用热爱的舞蹈,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找回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的感人经历。

“2019北京榜样”蒋瑶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讲述了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认真训练的故事。她们坚守为国受阅信念,艰苦训练、团结拼搏,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践行了“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青年人爱国宣言。

“2018北京榜样”陈飞以“我在西藏画唐卡”为题,讲述了他14年间多次深入藏区考察和研究唐卡,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仍矢志坚持、执着追求的经历。他为保护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青春,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瑰宝,彰显了中国当代的工匠精神。

在讲述过程中,全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在场师生被“北京榜样”感人的事迹所打动,崇高的精神所感召。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各位北京榜样献花,在场学生纷纷上台与榜样合影留念。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以这些“北京榜样”为楷模,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