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0-12-03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刘侠    浏览:   
字体:

 

12月1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张启鸿带领十堰市政府督查室、对口协作办,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就进一步加强北京十堰两地高校对口协作工作来校调研交流。党委书记缪劲翔在敦品楼322室会见了到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王建稳出席会议。

   

张启鸿介绍了十堰市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现代汽车产业、绿色生态、对口协作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与十堰市贯彻落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对口协作机制,从资金、项目、技术、智力等方面对十堰建设发展给予了极大支持。两地高校也建立起了紧密合作关系,北方工大对汉江师范学院的支持帮助很大,是市属高校与十堰高校合作的典范。他对学校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深化与北方工大的对口协作,开展灵活多样、全方位的业务交流。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表示,学院学生十分珍惜在北方工大三年的学习生活机会,都有着深刻的获得感、成就感、成长感。她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核心课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推学院事业发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张友兵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积极争取北方工大的对口协作资源,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访学、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

   

缪劲翔代表学校对张启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见到新老朋友感到特别的亲切、温暖和高兴。他指出,十堰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期以来为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坚决当好“守井人”,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我们钦佩、敬仰和学习。他表示,两所学院都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形成了各自的发展特色,值得北方工大借鉴取经。他赞同两所学院的合作思路,应当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和交往,要把已有合作项目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互通有无。他强调,两地三校共饮一江水,北方工大将利用好对口协作平台,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把北京十堰间的纽带联系得更加紧密,把三所院校间的合作关系拓展得更加深入,把“建设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优质资源回馈给水源地人民,进一步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王建稳表示,只有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彰显出地方院校的办学特色和自身价值。北方工大立足74年的办学实际,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北京有我,我为北京”的服务理念,正在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形成主攻方向、整合资源投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北方工大将进一步深化三校对口协作工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深度对接、丰富合作形式,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共建共赢。  

会后,缪劲翔陪同张启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集成电路工艺与测试实验室、智能交通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场景化实验室、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办学历史、“智能+”的学科特色和“城市治理”的应用特色。杨鲜兰看望了在我校学习的汉江师范学院交流学生。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摄影:张煜、杨和家、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