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走访调研国内八家钢铁相关企业和五所大学
时间:2023-08-21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和创新发展在相关企业的落地转化,7月25日至8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前往7省11地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东北大学、重庆大学、燕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并与重庆钢铁公司、涟源钢铁公司、新余钢铁公司、山钢日照公司、山钢股份公司、邯郸钢铁公司、河北钢铁材料技术研究院、首钢京唐钢铁公司8家钢铁企业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和毕业生拓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了10余项科研合作意向。

7月30至31日,张立峰一行走访重庆钢铁公司,在重庆钢铁制造管理部负责人章远杰、炼钢厂常务副厂长张波及相关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交流座谈与现场参观。在座谈中,张立峰与团队老师就精炼渣控制、夹杂物控制、偏析控制和炉外精炼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报告,双方达成了友好的未来合作意向。

8月1至3日,张立峰一行到访涟源钢铁,与涟源钢铁副总工程师郑庆和技术中心、炼轧厂等相关技术骨干结合现场参观和实际生产,针对典型钢种中夹杂物控制技术、洁净钢冶炼的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平台和炼钢过程中的数值模拟仿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8月3至4日,新余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廖鹏、总经理助理帅勇和总工程师陈凌峰带队接待了张立峰一行。座谈会前,在廖鹏和陈凌峰的陪同下,张立峰一行参观了新钢集团的历史陈列馆、硅钢薄板事业部和青花瓷公园。在座谈交流中,廖鹏表示期望与学校进行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张立峰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的优势,助力新余钢铁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8月5至7日,山钢日照公司副总经理孙卫华带领设备管理部、科技质量部、炼钢厂、市场部相关人员热烈欢迎了张立峰一行。在项目交流中,团队老师紧紧围绕洁净钢平台的建设汇报了科研成果。孙卫华充分肯定了张立峰团队的科研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意向。张立峰表示将积极与山钢日照公司不断深化交流,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8月7至9日,张立峰一行到达济南市钢城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带领规划科技部、山钢研究院、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炼钢厂、特钢事业部)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山钢股份首席专家讲坛暨张立峰校长学术报告会。张立峰作为山钢股份聘请的首位首席专家,就硫化物夹杂物的控制研究作了详细讲解,引起了现场技术专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王向东对张立峰的支持和报告表示感谢,并将继续与学校开展项目合作,真正实现学校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校企双方一同为钢铁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8月9至10日,张立峰访问下一站到达邯郸钢铁,邯郸钢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健及技术中心、冷轧厂、炼钢厂的领导对其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交流座谈中,首先由随行老师就易切削钢和重轨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报告,双方结合现场生产难题和钢种冶炼目标进行了交流,张立峰一一解答了现场技术人员的疑问和困惑。随后,在邯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义春的陪同下,张立峰一行先后参观了邯钢炼钢厂和冷轧厂。

8月10至11日第七站,在河钢材料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彩东的陪同下,张立峰一行首先参观了河钢材料院理化检测中心、中试工厂及科技展区。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在洁净钢冶炼、夹杂物控制与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合作,并达成了未来在科研项目、成果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双赢的共识。

8月13至14日,张立峰一行到达首钢京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明,制造部和炼钢部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双方就现有合作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进度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基础扎实、关系良好,要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的内容,加快合作项目的完成,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进度。

本次企业走访,拓展了校企合作范围与领域的广度,加深了学校成果与企业实践的合作深度,尤其推动了学校冶金、材料与机械学科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的优势,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落实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大灾无情 大爱无言——门头沟区王平镇政府向学校支援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表示感谢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