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灾无情 大爱无言——门头沟区王平镇政府向学校支援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表示感谢
时间:2023-08-25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8月24日,门头沟区王平镇镇长沈若萌专程来校,对我校科研团队和科技力量第一时间投入王平镇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校长助理陈群会见了沈若萌一行。

沈若萌介绍了王平镇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的灾情情况和目前抢险工作的进展,并代表全镇干部群众向北方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守望相助的支援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她特别提到,北方工业大学作为京西唯一的一所高等院校,在灾后生命通道打通后第一时间主动派出了科技力量投入抢险,并一直持续至今。由学校新兴风险研究院多位教授组成的科研团队通过开展高精度卫星对比分析、灾害预警分析、灾后风险评估等工作,为王平镇抢险救灾提供了扎实的科技支撑和智库参考。沈若萌表示,灾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王平镇受此次灾情影响,曾经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暂时不见,但相信有北方工大专业力量的持续支持,王平镇一定可以尽快地完成高标准重建工作。

缪劲翔代表全校师生向王平镇8000余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向奋战在抗险救灾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灾情发生以来,学校师生员工时时牵挂着同在京西的门头沟区受灾群众。参与王平镇抢险和重建,是学校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目前新兴风险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们作为学校派出的先头部队,将持续在王平镇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后续,根据王平镇政府和群众的需要,学校将组织多学科科技力量,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为王平镇早日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沈若萌代表门头沟区王平镇党委、镇政府向学校赠送了“大灾无情 大爱无言 知识为民 专业为国”的锦旗以及感谢信。

双方就下一步推动开展多学科支持重建、深化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摄影:杨姣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走访调研国内八家钢铁相关企业和五所大学

下一条:机材学院赴广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