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赴广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15 作者:赵梦彤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7月2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卉带队下。开展“探寻工大印记,传承工业报国初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走进柳州到广西柳工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探访优秀校友、走进企业深入座谈,探寻优秀校友的“工大印记”,传承工业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欧维姆工会副主席谭柳芳陪同我院师生参观了欧维姆综合展厅等,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规划、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参观了拉索、锚具、支座、装备、检测仪器等全体系预应力相关产品。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行与欧维姆进行座谈交流,欧维姆实验中心主任石伟介绍了欧维姆公司的发展与战略布局,表示欧维姆非常注重产学研结合,希望后续双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就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院毕业生、欧维姆橡胶公司R&D工程师黄彬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自己在欧维姆的成长经历。欧维姆人力资源部部长蒋爱华、缆索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苏强、技术管理部副部长谢慧芳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同日,实践团赴广西柳工机械有限公司探访我院机械电子专业优秀校友韦所资。实践团成员、广西生源潘越鸿表示:作为一个还在大学学习的学生,我一定会谨听学长们的经验,秉承着北方工大“敦品厉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投身于祖国的建设积蓄力量。加入到建设祖国的庞大队伍后,我也一定会不断学习,为祖国、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66年柳州市建筑机械总厂,现隶属广西柳工集团,是一家以预应力产业为特色的国有大型企业。由欧维姆公司研发的应力幅达500MPa、世界最高应力幅拉索成功应用于“中国天眼”——世界上最大口径天文射电望远镜。国内外重点工程包括港珠澳大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湖北嘉鱼大桥、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大桥、湖南吉茶高速矮寨特大桥、京沪高铁、武广高铁、南水北调工程、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土耳其BB3桥、韩国蛇梁岛大桥、科威特JAHRA大桥、伊朗SADR大桥等都使用了欧维姆产品及技术。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大灾无情 大爱无言——门头沟区王平镇政府向学校支援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表示感谢

下一条:北方·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第七届大数据与物联网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