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方·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第七届大数据与物联网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8-14 作者:宋伟 来源:国际学院

北方·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North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Cooperation and Integration of Industry, Educatio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暨第七届大数据与物联网国际会议(BDIOT 2023: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and Internet of Things)于8月11日至1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BDIOT2023由我校国际学院、信息学院承办,宋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科研建设以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北方·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和BDIOT2023会议可以为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展示最新科研成果、交流经验、建立科研合作的平台。

大会邀请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ajkumarBuyya教授(IEEE Fellow)、清华大学高军涛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郝飞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杨瑞副教授等大数据和物联网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4个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边缘计算、生物计算、脑机接口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

大会收集了中国、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巴西、越南、阿曼等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交的学术论文40余篇。大会设置了4个主题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Image Processing and Machine Vision)”“交互设计与网络安全(Interactive Design and Network Security)”“图像检测、识别与分析(Image Detection, Recognition and Analysis)”“信息系统管理与虚拟技术(Information System Management and Virtual Technology)”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会录用的学术论文将被收录至ACM国际会议论文集出版,并被EI检索。

在本次会议上,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能交通、区块链、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为我校拓展国际合作、扩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创造了更多机会。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对我校“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传承精神和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机材学院赴广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