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干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2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方工业大学师生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满怀热情地开展学习活动,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共青团系统及时组织团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校团委书记杨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特别是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教育担负着提升全民族文化素质、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身为一名高校教师、青年工作者,我将把对祖国的忠诚热爱和对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融汇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承担时代重任,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由衷感到使命无上光荣,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责任无比重大。今后,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党的重托、不负青年信赖、不负青春韶华。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杨和家: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更是让青年人心潮澎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深刻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持续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田儒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其中特别提到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在今后工作中要将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特别是把“能吃苦”作为青年必备的品质和能力培养起来。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赢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大国荣光。我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团干部,更要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既要学思同步,还要学悟结合,更要学以致用。要主动承担起为学生思想“点灯引领”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崔梦含: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基层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主动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视角思考和构建具有建艺学院专业特色的育人体系,鼓励学生增强专业本领,涵养政治品格,将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金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青年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让我倍受鼓舞。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持续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志将来奔赴祖国各地建设祖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注重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的培养,提高青年学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从实践中检验学生干部的号召力和组织力,积极培养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单连良: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机遇和未来施展才干的舞台进行了清晰的阐释,为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提供了根本的方向性指引。作为高校思政工作教师、基层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理学院团委书记夏丹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基层到青年学生中去,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闻亮:回顾昨天,成绩实实在在,令人激动;立足今天,使命光荣神圣,笃行不怠;展望明天,规划务实宏伟,勇毅前行。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形势政策课的教师,今后定将立足岗位,履行好主责主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授给广大青年学生。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娄泽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让我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将深入研究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并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

校团委干部谌奕鹏: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学习了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后,我更加坚定了作为文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信心。我将通过以“思政引领文艺,文艺引导思想”的育人创新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精神为题材来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达方式铸魂育人,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校团委干部马瑞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校团学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同时也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己所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校团委干部王子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清醒地认识到“青春之舟需要理想之舵,广阔舞台需要真才实学,光明前景需要不断奋斗”。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战略性意义的重要定位,践行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殷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