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谋新篇——学校举行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27    来源:组织部     供稿:组织部    浏览:   
字体: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交党建“答卷”。现场,与会校领导在每位书记述职后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一年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夯基础、补短板、增亮点,各项职能作用得到加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坚持理论武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纽扣课堂”“寓见一线”浸润式思政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学生宿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以专题研讨、党课、线上问答等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10次,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办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北方大讲堂,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发挥理论研究优势,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坚持思想引领 做深做实思政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构建“三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形成“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文法学院党委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支部活力建设活动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打造专业行走的思政课。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青年工作云端交流研讨会,以“一对一”辅导形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性。

坚持互融共促 引领事业发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博远工程”学风建设计划、教工党支部“五个一”活动,学生竞赛获奖率、科技成果获奖率等实现新突破。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科研项目中发挥党员作用,科研项目质效明显提升。机关党委积极推进双创培训计划,机关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后勤党委以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为契机,通过建章立制、调整支部设置等举措,保证后勤改革稳步推进。

坚持创新发展 完善组织体系

离退休党委推进工作三下沉,全部工作人员下沉到支部、管理组和微信群,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组织温暖传递到位。理学院党委构建“2211”党建育工作体系,形成大学工格局。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将中华传统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课堂,发挥专业特色开展红色“1+1”和伟人廉洁文化展。

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抓党建、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取得了优秀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筹备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各二级党组织要凝心铸魂,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抓基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立德树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