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研学行,感恩助学梦——信息学院赴俄罗斯暑期研学项目顺利结束

时间:2019-09-09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靳现凯 李伟    浏览:   
字体:

近日,信息学院2019年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开展的“海外研学·圆梦计划”暑期项目顺利结束,师生一行29人圆满完成学习并顺利返校。该项目由我校信息学院资助部分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开展海外研学实践,旨在让学生获得多样优质的学习机会,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材,进而更好地服务学校国际化办学领先工程和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本次海外研学项目为期18天(自8月11日至8月28日),项目主题围绕大数据、数据挖掘技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展开。参加本次项目的同学均是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微电子等专业的本科生,由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家技术团队进行指导。学习期间,同学们深入学习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程序开发、算法设计和模拟仿真,实地参观走访位于乌里扬诺夫斯克的顶尖IT技术公司。同学们课下还积极组织互助讲学,认真完成每次课程和最终结课作业,顺利获得暑期项目的结业证书。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列宁故居,回顾了列宁同志青年时期的求学故事、伟大理想及其奋斗的一生,激发了同学们向伟人学习的热情;还参观了俄罗斯民用航空博物馆等地,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俄罗斯工业和科技发展的历史,开阔了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工业报国、科技强国的斗志。参加此次项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心怀感恩祖国,胸怀世界格局,放眼未来求创新,追求卓越谋发展,脚踏实地学本领,这是大家此行的最大感受。

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俄罗斯著名工程技术类大学之一,也是伏尔加地区最优秀的科研中心之一。今年是我校第2次赴俄罗斯举办暑期海外研学项目,教育效果显著,学生反响良好。今后双方将共同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继续加强教学和科研合作。

编辑:李宗扬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