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与机材学院赴安徽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7-12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张元元    浏览:   
字体: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血。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习近平

 

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初心和敬仰之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文法学院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这个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7月6日上午,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立清楼(以徐立清将军名字命名的楼)教室举办开班仪式, 3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得到了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大力支持,金寨县委党校校委委员、信息中心主任张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著名党史专家阎荣安作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阎荣安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鄂豫皖根据地的创建概况,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曲折的创建过程和令人敬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和红军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他还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金寨时的难忘场景,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纪念堂、金寨革命纪念馆时的生动细节,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心和对老区人民的关怀之情。

此外,培训班丰富的现场教学让大家穿越回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红军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瞻仰英雄昔日风采;参观中国桂花文化艺术馆、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等。

此次培训班,不仅让大家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光辉历史有了详细了解,更是一次走进历史,一次红色基因传承,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之行,相信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必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