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动力修缮部门开展燃气泄漏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25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景海霞、毛瑞嫔    浏览:   
字体:

3月20日下午,服务中心动力修缮服务部分别在志秀园和锅炉房开展燃气泄漏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以提高应对燃气泄露火灾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动力修缮服务部特邀安稳处官鹏老师进行现场讲解指导,部门全体员工参加。

官鹏老师从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应对措施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员工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演练“真灭火真出水”的消防场景在志秀园展开,员工们现场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器材进行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技能。

演练现场模拟了司炉工在巡视过程中发现5号锅炉燃气泄漏且着火的紧急情况。部门立即启动燃气泄漏应急预案,处置组立即切断燃气阀门,打开排风扇,同时上报信息。通讯组及时通知高压配电室切断锅炉房电源,悬挂警示牌。疏散组引导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灭火组在确认燃气浓度和氧含量符合标准后,分别对燃气管道、浴室泵房及锅炉房配电室进行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各小组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准确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动力修缮服务部将继续深化安全管理,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夯实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成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