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绽放如花”艺术插花公益劳动课开讲——拓展劳动教育新形式之五

时间:2024-03-13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杨爽 毛瑞嫔    浏览:   
字体:

3月7日,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绽放如花”为主题的艺术插花公益劳动课,选中课程的同学,在国教中心301会议室,学习花卉知识和插花技能,亲手用自己的插花作品装点生活环境。

课堂上,主讲教师杨爽介绍了劳动教育的时代背景,以及我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的实践与探索;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发展,以及东西方插花艺术的特点等知识。课程重点讲解了篮式插花的基本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篮式插花作品优雅有气韵,同时又充满田园风情。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从认真整理花材开始,到叶材定位、主花定点、缀花填空、调整造型等步骤细心地操作。经同学们的巧手修剪、错落有致地穿插后,一篮篮插花作品精彩呈现。

插花作品体现了同学们的审美创意,同样的花草在同学们的手中绽放出不一样的芳华,寄托着大家对插花艺术的理解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体验。同学们伴着花香,欣赏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收获满满的体验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我校的插花艺术选修公益劳动课程将劳动教育与美学教育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而且在用花木放松心灵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自然之美、劳动之美、创作之美,提高了同学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推进了“劳动实践”的育人特色。

后勤工会依托此次劳动课邀请20余名女职工同步学习艺术插花,庆祝“3·8”国际妇女节。活动让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走进了“插花”这门高雅的艺术,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喜爱。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