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培训筑牢楼宇“防火墙”

时间:2024-03-08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徐心卉    浏览:   
字体:

3月7日上午,服务中心在瀚学楼109教室开展楼宇消火栓巡查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安稳处官鹏老师主讲,各楼宇主管、值班员等30余人参加。

参训人员学习了如何检查灭火器数量、压力情况以及指针位置,了解到指针在红色区域时需及时报修,并牢记我校消防安全报修电话,以便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参训人员还了解了灭火器在消防栓内的放置方式,以及消防栓水带、水枪、按钮等需要巡查的内容及相关要求。

参训人员学习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电动车安全使用的规定,了解了巡查的重要性和巡查间隔时间点,并通过南京起火事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楼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令他们更加熟悉了楼宇消火栓巡查的内容和要求。楼宇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对消火栓的日常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楼宇的消防安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