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暨廉政风险提醒会

时间:2024-01-18    来源:后勤基建处     供稿:庄红红    浏览:   
字体:

1月15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在国教2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暨廉政风险提醒会。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处长白传栋主持,后勤基建处班子成员及部门骨干40余人参会。

白传栋总结了后勤基建处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后勤基建处牢牢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六个校园”建设,牵头完成绿色学校达标验收,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确保饮食安全、医疗安全、施工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开展传染病防治,构建健康免疫屏障,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新的一年,后勤基建处面临更大的工作挑战。开学后饮食服务中心将迎接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校医院和一公寓两项抗震综合改造工程也将同期开工。任务越是艰巨,越是需要牢牢把握好安全、廉政两条底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处员工要树牢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意识。一是要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使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管理、全过程管控”的工作思路,自觉排查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食品安全、施工安全、医疗安全、场所及人员安全。二是把好思想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出现“微腐败”现象。在药品、疫苗采购、招投标、饮食原材料采购等风险点位高的关键岗位,做到廉洁自守,为个人前途及学校发展保持定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六个必须”“六点宝贵经验”及《关于加强校内施工动火作业管理的通知》。后勤基建处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廉洁作风红线,全面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