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冬至,与你“饺”心——机材学院新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25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曹靖宜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工作,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劳动实践的育人价值。12月21日晚,机材学院在清真餐厅开展“情暖冬至,与你‘饺’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卉、学工办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jpg

石卉为同学们送上来自学院的节日祝福,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传统,鼓励同学们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老师与同学们和着“健康馅”,拿着“幸运皮”,用自己拿手的方式捏出象征幸福团圆的饺子。经过激烈的擀皮和包饺子比赛角逐,评比出了“速度之星”和“创意之星”等八位获胜参赛选手,营造了劳动最光荣的良好风尚,

图片2.jpg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饺子不仅是食物更是温暖的载体。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共享家宴,同话家常,轻松温暖欢乐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图片3.jpg

机材学院通过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让学生亲自动手、亲身体验、自我感悟,切实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后学院将继续提升劳动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先锋。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