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燃情冰雪,共创未来——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

时间:2023-12-2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杨和家    浏览:   
字体:

12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仪式并宣布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我校信息学院1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体验冰雪活动、观看全国大众冰雪季10年成果展,燃情冰雪,共创未来。

愿景照进现实,共赴冰雪之约。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欢乐冰雪,共创未来”主题,开展内容丰富、惠民便民的冰雪赛事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因地制宜的冰雪活动,全面展现后冬奥时期中国冰雪运动新风貌,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新热潮。随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照进现实,更多人正以更大的热情播撒奥林匹克冰雪运动的种子,更好地满足冰雪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共享冰雪事业蓬勃发展的红利。活动现场,我校信息学院100名师生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参加启动仪式、体验冰雪活动、观看全国大众冰雪季10年成果展,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素养、蓬勃的朝气和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从塞北到江南,从西部边陲到东部沿海,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成效日益凸显。我校师生深刻体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为现实,我国不仅成功实现了推动冰雪运动从小众向大众、从区域向全国、从冬季向全年的转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世界冰雪运动的创新性发展提供了中国实践、中国方案。

燃情冰雪,一起向未来。同学们在欢乐的冰雪体验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度参与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激发体育运动活力、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