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11-21    来源:理学院     供稿:夏丹梅    浏览:   
字体:

11月21日上午,理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2024届考研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学院每年在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冲刺前一个月的时候,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考研学生备考状况,并针对考研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难题,结合同学们所报的学校与专业,为同学们提供更为精准的帮助与指导。

图1.jpg

座谈会上,考研学生代表结合报考、备考情况踊跃发言,汇报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学院领导和数学系、统计系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每名同学当前的复习进度进行了客观分析与解答,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院长李冱岸勉励同学们要调整好考试心态,熟练掌握知识和技能,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要树立自信心,充分利用好当前一个月的宝贵时间,不受外界干扰,克服自责、自卑、急躁等不良情绪,将自身状态调整到最佳迎接考试,考出理想成绩。

图2.jpg

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做好冲刺阶段的规划,严格按照规划的时间节点进行复习;二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调整学习节奏,保证学习的高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要注重心态调整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最后冲刺阶段,龚维华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同时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研同学都能梦想成真,成功考取理想学校。

座谈会上,考研学生就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与老师进行积极交流与请教,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高昂的斗志、更平稳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最终考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