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之星”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3-06-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6月1日,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之星”风采展示活动在励学楼228举行,研一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五位获评“学术之星”的同学:工商管理20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王浩东、21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刘孟瑶、21级会计学专业郑梦杰、21级应用经济学专业卢子晗和21级企业管理专业于润泽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分享研究生期间学术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

ef723f3f6f5ce9d94643b957c581dd4.jpg

王浩东同学展示了从研一至研三发表的学术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他在作相关研究时如何思考,怎么解决遇到的困难以及反复投稿的过程,最后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

023e90129edf3a46523d20db544677f.jpg

郑梦杰对学术成果中涉及的方法、内容,及将计量方法与会计学问题结合研究的过程作了详细分享,同时介绍了参加各类竞赛的相关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有意识锻炼自己,弥补劣势。

e9c7355735533a6c03e9d48572ebca0.jpg

于润泽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如何将自身实践融入研究过程当中,并以自己将学生工作和燕京八绝非遗文化遗产宣传中的收获融入学术研究为例总结相应的心得体会,鼓舞大家不要畏惧学术,勇敢向前。

5e3e9d90b397da0bc4fe38f35b3844b.jpg

卢子晗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所参加的两个金融领域高级别竞赛的奖项,分享了参与比赛的过程与合作经历。其中以预测方法为基础完成的《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编制与预测咨询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c5d8ea50a3c0aa599e0f2ccc0d75187.jpg

刘孟瑶同学分享了对京津冀地区的水资源配置问题所进行的深入研究,启示大家在研究中如何深入思考,并推荐了zotero这一文献管理工具,以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如何避开科研的雷区。

abb8c4f8a8e30e7877b1ce4b048ef7e.jpg

五位同学各自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向各展示同学进行了提问,其中不乏由知识如何向成果转化、如何投稿、如何克服科研过程中的枯燥感等大家密切关注的问题。五位当选同学结合自身特点与经历一一耐心解答,收到了同学们的良好反馈,大家受益颇多。

基于获选同学的展示,学院副院长蒋贵凰以广、深、远、连四个字总结了学术研究需要形成的思维方式,督促大家在实践中逐渐掌握技能和本领,形成研究成果,并将研究生期间所具备的能力运用在未来工作中。同时,向参会同学提出了几点希冀,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用心付出,增长才干,回报学校和学院老师们对大家的悉心培养。

通过这次大会,研究生同学们从优秀学长学姐的科研之路中,理解到学术有苦也有甜,静心研究问题、完善逻辑思维、保持乐观心态、学会团队合作等是科研道路上需要具备的优良品质。此次活动为研一的学生端正学习和科研的心态,明晰目标与规划,树立持之以恒努力的决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