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1-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26日,“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成功举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研究生刘朔含、马京华、王鸿英代表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队参加比赛,在与全国200多所高校的较量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比赛全程由会计专业教师刘桂春和王丽新指导。

f42dca159be1e0462632d26c023c32e.jpg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大赛的目的是积极探索审计专业发展的新视域、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实现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审计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200多所高校,近5000名师生参与。我校会计系是第二次派出研究生队伍参加此项比赛,并首次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通过本次竞赛,参赛同学们接触了大数据审计,提高了对审计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研究生审计课程教育教学拓展了新思路、新方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