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11-23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8日,学校在广学楼举行2022年新教师岗前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近两年50余名新入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刘姝主持。

本次培训分为教学与科研两个专场。教学专场邀请2021年北京市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理学院数学系钟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张晓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张贵辰进行了教学展示。三位教师分别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和全英文授课的课程要求,科学开展教学设计,合理选取教学内容,有效组织教学过程,熟练运用教学方法手段,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采,为新教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教育技术部王岸飞围绕多媒体教学和办公自动化使用开展培训,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多媒体教室及学校OA系统等的使用方法,帮助新教师熟练掌握教育教学信息化手段。培训中,新教师踊跃提问,体现了青年教师倾心投入教学、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热忱态度和积极精神。

科研专场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针对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及学报工作进行培训。科学技术研究院李书钦围绕学校科研管理制度,从总体情况、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王鸿博介绍了学报的办刊历史、办刊理念、栏目设置、稿件收录等基本情况,并与大家就学报未来如何积极扩展稿源、提高办刊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参与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学校高水平师资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围绕青年教师必备的教学、科研、育人多方面素质能力,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座谈会、国家教学名师报告会等培训。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青年教师成长、“三全育人”等主题开展培训,助力学校新教师快速起步、稳健成长。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