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时间结合学习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砥砺初心、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奋进拼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原理教研室教师彭利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了。几代人筚路蓝缕,一百载风雨兼程,铸就了一批批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不仅深知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也深知青年人才对于建设创新型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传道授业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价值引领是我们的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概论教研室教师宋天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聆听总书记的教诲,让人心情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既是青年队伍中的一员,又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秉承党的初心使命,要让广大青年站在党的光辉旗帜下,在火热的青春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马院团委副书记林莉同学谈到,团聚青春,强国有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道阻且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马理论研-19团支部郭慧君同学认为,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理论研-20团支部孙巳雯同学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尽管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但爱国精神的火苗是永不熄灭的。在当今的时代里,“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我们放飞青春梦想的坐标,也是广大青年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肩负起“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成就一番事业,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马理论研-21团支部李昱荟同学表示,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要做“五个模范”的期望,对广大团干部提出“四要要求”,谆谆教导,殷切期待,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崭新未来。我们应争做先锋分子,追求进步,不怕困难,撑起一片天,积聚光和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马理论研-21团支部宋向博同学谈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的一百年。未来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我们要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辉篇章!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