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知

时间:2019-09-18    来源:武装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常委会关于在每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决定,今年9月21日将继续举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具体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师生国防观念,强化防空意识。让广大师生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能够及时正确的采取防护措施以及检验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率。

二、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将于9月21日10:00至10:23进行。其中:

10:00至10:03: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10:10至10:13: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10:20至10:23: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三、充分做好宣传工作,让每一名学生知晓防空警报试鸣的意义及实施时间。

四、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学校不组织人员疏散和掩蔽演练。各院系要在前期广泛宣传,并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增强国防观念、强化防空意识教育。同时,要教育学生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保持镇静、不要慌张,自觉维护警报试鸣工作秩序。

武装部

2019年9月18日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