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31    来源:教务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2年度课题指南的通知》(京教策〔202213号)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题要求: 根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科学研究规划纲要》规定,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分为九个研究领域各领域分为“教育决策咨询研究”“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实践研究”三个研究方向;2023年度课题类别包括七种:重大课题、优先关注课题、重点课题、校本研究专项课题、青年专项课题、延续课题和一般课题。

二、资助方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以出优秀成果、出人才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遵循规划、依法规范、公正合理和安全高效的原则,采取“研究资助”和“奖励资助”相结合的管理方式。

三、申请要求:

1.本次课题申请采取网上申请与文本报送两种形式。重大课题不进行网上申请,申请书文本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其他类别课题实行网上申请与文本报送。

2.网上申请流程及课题申请所需材料参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相关文件。网址为:http://www.gh.bjedu.cn。申报者登录网站注册,选定所属学院及部门自行申报。

3.网上填报起止日期为2023218--318日(系统开放时间),逾期不再受理新课题申请,未参加网上申请的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文本报送。

4.各学院副院长或部门负责人作为二级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名单见下表),加强对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和指导,既要积极鼓励,又要严格把关做好网上审核和材料报送工作。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二级管理单位信息表

(北方工业大学)

序号

学院

负责人

用户名

1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学院

宋伟

509

2

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

鲁远耀

513

3

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刘东

514

4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孙强

515

5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白传栋

516

6

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宋小软

517

7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王海桥

518

8

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

李红梅

519

9

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润稼

520

10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周京华

522

11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宋志飞

511

12

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董慧凝

507

13

北方工业大学学工部(处)

孙宗瑞

512

14

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

刘文楷

508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学院及相关部门于316--321日期间,将审查合格的材料汇总后报送教务处(敦品楼111室)。

2.重大课题文本材料报送要求:将《重大课题申请书》封皮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正面。将《申请书》封底“投标材料袋背面粘贴表”的课题组成员名单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背面。报送文本材料时需同时报送申请材料电子版

3.其他类别课题文本材料报送要求:审查合格的《课题申请书》原件2份(系统打印带水印,签字、盖章,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学院或部门汇总后报教务处。《课题申请书》原件不返还,请课题负责人另备一份原件自行存档。

五、其他事项:

课题申报指南及具体要求见文件《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3年度课题指南的通知》,相关文件及申报材料见附件1-5

 联系人:尹天光 联系电话:88803686


教务处

2023131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