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弘扬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2023年度志愿服务总结宣讲会

时间:2024-03-07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全景2.jpg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3月4日下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2023年度志愿服务总结宣讲会,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成绩,宣传推广典型项目,吹响2024年志愿服务再出发的青春号角。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优秀志愿者同学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宣讲会,石景山区青少年服务指导中心干部王阳、八宝山革命公墓人事科科长彭云燕、首钢医院团委书记刘冰作为校外嘉宾应邀出席。

颁发聘书.jpg

田红芳为王阳、彭云燕、刘冰等三位嘉宾颁发北方工业大学志愿服务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并同与会师生深入交流。她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新时代的首都大学生,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国家重要活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等志愿服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她强调,大学生志愿服务既要围绕社会发展需求、首都建设需要、人民群众需盼,还要立足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结合自身所学、发挥专业特长,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同时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她希望,广大同学要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各级团学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做志愿在北方工大校园中蔚然成风。

优秀志愿者.jpg

报告宣讲_20240305111006.jpg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为2023年度学校五星志愿者和十佳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子甲作了2023年度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报告,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张紫涵、信息学院李嘉言、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郭子坤、文法学院崔羽凡、建筑与艺术学院邹琳等五名同学介绍了学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感悟。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包欣璟仪同学带领与会志愿者集中学习并签订了《志愿北京规范项目开展和时长记录承诺书》。

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学校将持续引导学生以“小善行”接力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北方工大的青年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