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工大奋进力量”——学校文化节第六届文化庙会举办

时间:2023-11-2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金磊    浏览:   
字体:

11月16至17日,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工大奋进力量”文化庙会在毓秀园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文化庙会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微信图片_20231121121256.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群等校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参与文化庙会体验项目,共话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共同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此次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置党史知识答题、猜红歌、琴棋书画、扎中国结、扎染、茶艺、画脸谱、投壶、灯谜和剪纸等28个项目,为师生提供多元的沉浸式文化体验。现场师生兴趣浓厚,踊跃参与,通过游戏互动、制作体验等形式,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同上一堂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思政课”。

学校持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通过校园文化启智润心、涵育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学生自我教育和文化养成。校园文化“四大节”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已成为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