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3-05-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满轲    浏览:   
字体: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的代表队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由满轲老师指导的(马力,路子涵,曹博源)小组脱荣获特等奖全国第一名,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比赛之一,共有来自全国328所院校的2266支队伍参与,提交作品1178份。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收到大赛通知后,进行了积极组织筹划,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12支参赛队伍,并分别确定指导教师。受到疫情影响,指导老师和学生通过线上会议进行远距离协作,多次召开组会进行题目分析、内容研讨、图纸处理以及BIM三维建模等细节打磨,共同制定设计方案,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展现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实践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他们的坚韧毅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激烈比拼,满轲老师指导的(马力,路子涵,曹博源)小组,李悦老师指导的(张钊巍,刘戈,曾煜葳)小组获得特等奖,两位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许海亮老师指导的(范金颍,王晓风,周晓嵩)小组,安栋老师指导的(白悦松,张梓巍)小组获得一等奖;王志勇老师指导的(臧声涛,柏朝梅,余君宇)小组及(李志川,王西岳,邓庆)小组获得二等奖;宋高峰老师指导的(耿菲,张子恒,于志涵)小组,葛燕锋老师指导的(张大正,吴梦柯,祝婷萱)小组,满轲老师指导的(陈一铭,王松,李佳欣)小组获得三等奖。

比赛对于促进学生对行业新技术的了解与掌握,深入推进BIM类实践教学及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