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备课研讨会

时间:2023-03-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群众,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石景山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备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仁猛,石景山区园区管委会、鲁谷街道、八角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备课研讨。

宣讲.jpg

田红芳在会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主动对接石景山区工作需求,切实担负起理论宣讲的神圣职责。她建议,理论宣讲要落脚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要义与破解人民群众现实关切结合起来;要立足石景山区情实际和发展规划,开展接地气的宣讲、分众化的宣讲,真正达到深入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目的。

丁仁猛对北方工业大学师生宣讲团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石景山区理论宣讲“选课菜单”情况。他讲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突出政治性,也要注意分众化阐释,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身边事、有趣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建平、纪萍萍作为宣讲教师代表进行说课,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宣讲需求和备课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理论宣讲工作以及课题研究、读书会活动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