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3-21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何云华    浏览:   
字体:

3月18日,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在比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情况在北京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本届竞赛历时七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企业、职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共计111家单位、503支队伍、1500余名队员参赛,178个团队进入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107项,参赛单位类别和人员规模为历年之最。我校为参加此次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组成了由信息学院徐刚、何云华、曾凡锋为指导教师的5支代表队,他们不畏强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敢于大胆创新,用优秀的作品获得评委的认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奖项

决赛题目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全国

一等奖

基于格基动态环签名的区块链原

子跨链方案

徐刚

崔宇,苑敬禹,彭驰

全国

三等奖

基于区块链的工业互联网联邦计算平台

何云华

罗明顺,肖棚玥,闫子赫

全国

三等奖

基于区块链的文物藏品数字化及隐私保护方案

何云华

刘颖,王佳新,裴世豪

全国

三等奖

面向隐私保护的快速跨链碳核查系统

何云华

王爽,袁廷立,周智豪

全国

三等奖

MeSec:基于同态加密的数据处理系统

曾凡锋

门凯旋,李化鹏,李心雨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以“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为宗旨,自2015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赛事。大赛致力于促进密码学研究和交流,强化高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力密码学人才的成长和进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