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首都部分高校国防人防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第一名

时间:2022-11-09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11月5日,由北京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人防有我,点燃青春”第四届首都部分高校国防人防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朝阳区国防人防教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通过层层比拼,从35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团体第一名、团体风尚奖和突出贡献奖。

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8所首都高校代表队闯入决赛,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日报、新京报、北青网、京报网、解放军报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了关注报道。

我校代表队由26名学校国旗班队员组成,在理论答题环节,柴宗萱代表我校参加并以满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在技能操作竞赛中,由张延、刘迪、王荣臻、李浩东、伊强、于梦佳和柴宗萱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团体第一名,该项竞赛设置有疏散掩蔽、战伤救护、伤员转移、通过核生化沾染区四个核心科目。

在高校方阵入场展示比赛中,由15名第六届国旗班队员组成的方阵表现优秀,荣获团体“风尚奖”。学校第六届国旗班班长李浩东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高校队员在总决赛开幕式上发言。

本次比赛是我校代表队第二次荣获首都部分高校国防人防知识技能竞赛第一名。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国防人防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青年大学生人防知识水平和人防应急救援技能,为首都国防人防教育和宣传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